常德推广应用“湘易办”让“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落地见效

分享到:
2023-08-25 14:15 来源:常德日报 【打印】 【字体:

“没想到用‘湘易办’办事这么方便。”近日,澧县的江女士手里拿着女儿的《出生医学证明》、户口登记页等惊喜不已。

51f******241541da88f22c2afc8fb10b.jpeg

澧县公安局工作人员正受理“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户口登记

8月初,澧县的唐先生和妻子江女士喜添千金,在高兴之余,夫妻俩一想到这么热的天还要为孩子办理户口、医保登记等手续到处跑,有点犯难了。幸好澧县人民医院护士及时提醒他们,向两人介绍“湘易办”APP中的“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有关办理流程。

0aea46d849b74d7db1fad434fd094855.jpeg

志愿者向办事市民宣传推广“湘易办”

不到五分钟,两人就在“湘易办”上填完所有申请资料。一周后,江女士顺利领取了包括《出生医学证明》、儿童保健手册、儿童预防接种证、新生儿户口登记页等,还在网上为女儿缴纳了医保参保费用。

今年4月,“湘易办”“一件事一次办”模块中“新生儿出生一件事”功能正式上线后,澧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与县卫健局、县公安局等部门进行对接,对逐个办件环节进行模拟、逐项申请材料进行梳理,全面厘清了“新生儿出生一件事”的线上、线下办理要素和环节,并将新生儿出生后需要办理的《出生医学证明》、预防接种证、落户登记、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登记、缴费等多个事项集成为“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

如今,澧县和桃源县已实现了“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并已逐步建立和完善了适合各自县情的工作体系,为我市拓展“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推广与应用打下坚实基础。

“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是常德以“惠企便民”为宗旨,强化“湘易办”常德专区功能建设,让诸事易办成为常德市民的生活新常态。今年来,常德依托“我的常德”APP,大力推进“湘易办”常德专区建设,加强应用创新,聚焦受众面广、办理量大、企业群众急需的高频特色服务。目前,“湘易办”常德专区已接入多项服务,涵盖党务、政务公开、惠企政策、平安常德、不动产服务等,全力了提升群众办事的满意度、获得感和体验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