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市民答疑解惑 常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做客“市长热线”

分享到:
2023-09-02 18:10 来源:常德日报 【打印】 【字体:

8月29日,常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魏俊辉带领该局政务服务科、市政务中心、市人社局窗口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市长热线”接话接访活动,就常德市政务服务工作等与市民在线上交流沟通,现场答疑解惑。

此次节目共接听市民来电诉求8件,主要涉及“湘易办”超级移动端建设进度、失业保险金的申领程序、常德门诊共济政策、延续和优化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减免政策等多个市民关心的话题。如有市民咨询,在常德市民之家政府大厅办事方便快捷,但在办事过程中还是遇到了办事不顺利的情况,该如何处理?该局政务服务科有关负责人说,全市在各级政务服务大厅均设置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在常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政务服务旗舰店、常德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我的常德APP四个渠道增加“网上办不成事”反映入口,主要受理的问题包括受理不及时、办理超时、推诿扯皮、办事拖拉四大类,广泛受理群众对政务服务的意见建议。

市民在线上咨询,享受契税奖励减免25%政策范围有哪些?市政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解答,根据《关于鼓励市江北城区已购商品房纳税办证的通告》(常财通告〔2023〕1号)文件精神,此次奖励对象为2022年4月20日前,在市江北城区内从房产开发商购买新建商品房(含住宅、商业、办公等),且在2023年6月12日至10月31日期间,向市本级缴纳契税的购房人。

延续和优化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减免政策一直是市民关心的话题,本次也有市民在线上咨询。市政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对此解答,购置日期在2024年1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期间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其中,每辆新能源乘用车免税额不超过3万元;购置日期在2026年1月1日至2027年12月31日期间的新能源汽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其中,每辆新能源乘用车减税额不超过1.5万元。

对于市民反映的每一个问题和诉求,该局相关工作人员都认真作了记录,本着“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答复”的原则,现场给予回应后,将逐一跟踪整改落实情况并作电话回访。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