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数据局首期“数据大讲堂”举行

分享到:
2024-03-13 16:07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打印】 【字体:

3月11日,湖南省数据局第一期“数据大讲堂”在长沙举行。原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总工程师、二级巡视员周传世博士受邀作题为“广东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实践和探索”的辅导报告。省数据局局长彭涛主持。

6c727b962c6e4d908d1180******4940b5.png

讲座中,周传世从电子政务到数字政府建设、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数字化和模型化、政务服务“一网通办”2.0探索三个方面,通过大量生动典型案例讲述了广东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创新经验,结合自身二十多年电子政务应用建设研究经历,就全面开创数字政府建设新局面同与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ede516d258a2462090b3deec8cbd774c.png

报告结束时,彭涛交流了学习体会,并要求全省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战线的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数字中国、数字经济、数字政府的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国家数据局、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一手抓解放思想、一手抓贯彻落实,不断提升学习力、分析力和执行力,用改革创新的办法推动问题解决、工作落实。要通过数字化手段切实推进数字政府的改革建设,将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数字化和模型化作为突破口,加快实现政务服务业务标准化、数据标准化、技术标准化,充分释放数据要素价值,赋能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换位思考、换道思考、系统观念,突破原有思想桎梏和路径依赖,对标先进、后发赶超,以“数惠三湘”为引领,加快数字政府建设,加快推进一网通办、全省通办、跨省通办,建好用活“湘易办”,让政务服务更有速度、更具温度,不断增强企业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力提升行政效能,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作出新的贡献。

本期“数据大讲堂”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州设分会场。省数据局、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数字湖南有限公司相关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各市州数据和政务服务管理工作相关同志在分会场参加。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